【网络述年】节前购物迎车流高峰 乌鲁木齐交警多举措疏导交通

2020年01月09日 09: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宁江海 李宝 王晓红摄影报道)随着春节临近,市民们纷纷开启了购物计划,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的商场、超市周边也迎来了车流高峰。

  1月8日,记者分别前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广场天百商圈、沙依巴克区友好商圈以及水磨沟区家乐福商圈了解到,针对日渐增加的人流和车流,交警采取了不同的措施疏导交通。

  人民广场天百商圈:停车位不够 临时停车点来解困

天百商圈(和平北路中山路路口),交警正在疏导交通。

  “中山路沿线有天山百货、时尚春天百货、汇嘉时代等商场,且比较集中,停车位相对来说还是挺紧张的。最近一段时间,车流量增加了,每天上午12点多商场的停车场入口处,总是出现排队的现象。”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民警王操说。

  王操告诉记者,目前交警采取的主要措施以疏导为主,并加强对各停车场入口处的交通疏导,但是考虑到1月18日、19日的周末,车流量会比现在有更大幅度的增加,届时交警将开设天山路为临时停车点,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18日、19日这两天,车辆由中山路驶入天山路后,可在道路右侧进行单排顺向停放,但其余时段,这条道路仍旧不允许停车。”

  友好路商圈:规范停车 交警设置快速通道

友好商场停车场入口处,交警用隔离设施设置的快速通道。

  对于友好路沿线的友好商场、富城国际、美美、美美2这些购物商场来说,大多都有各自的停车场,但是由于商圈处于城市主干道路旁,因此车辆在进入停车场的过程中,容易造成排队。

  “这种排队现象最明显的是在友好路和克拉玛依东街路口,因为该路口距离友好商场的停车场入口特别近。”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友好路中队指导员刘昌隆说。

  为此,辖区交警在友好商场停车场入口处用隔离设施设置了快速通道,专供进入停车场的车辆通行,其余车辆不得随意穿插。同时,如果停车场内车位已满,交警将用隔离设施将停车场入口进行封闭,避免车辆排队等候给其余过往车辆的通行造成影响。

  家乐福商圈:三处立体停车库保障停车

  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的家乐福超市和新民东街七一阳光新城也是市民节前购物常去的地方,同时超市周边的电影院、餐饮广场也将吸引大量人流。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民警宋飞说:“家乐福超市跟前有两个比较大的立体停车库,能停600余辆车。”

  据介绍,除了家乐福超市附近的两个立体车库以外,该超市东侧大约200米处,环湖路上还有一个“环湖路立体停车库”有100余个停车位。

  “七一阳光新城有自己的停车场,车位也基本够用,但是考虑到晚上来这边吃饭、看电影的市民比较多,所以在停车场停满的情况下,每天21时以后,周边的西虹东路也可以单侧顺向停车,但是一定要在第二天早上8点30分之前驶离。”宋飞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