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两会特刊 · 两会VLOG】“新”手上路 “融”在路上

2020年01月09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1月8日,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阿尔曼 · 热扎克正在剪辑两会视频。

  新疆日报讯(记者阿尔曼 · 热扎克 张万德摄影报道)第一次报道自治区两会,说实话,有点小忐忑。

  但我清楚,一个人的成长进步是若干个“第一次”积累而成的。有了这个“第一次”,我的从业经历又会增添一帧难忘的画面。

  为了做好本次两会报道,我做了很多功课——两会是什么?有哪些程序?代表委员是如何产生的?会上审议什么?讨论什么?老百姓关心哪些话题?我该怎么采访代表委员?

  带着一连串的问号,我的“两会时间”开启了。

  定选题,定拍摄方案,定采访问题,邀约采访嘉宾……一遍一遍提问,一字一句记录,一帧帧录制、剪辑,与代表委员交流沟通,让他们轻松入镜……短短几分钟的采访录制,我和小伙伴们却要使出浑身解数。

  本次两会报道中,我和小伙伴们紧跟热点,不断进行头脑风暴,推出形式多样、内容生动、互动性强的融媒体产品。这些产品获得了我微信朋友圈里亲朋好友的大量点赞,这让我感到了力量,成就感满满。

  作为一名两会报道的“新兵”,一名新媒体产品的生产者,如何让新媒体产品融得高效,融得精彩,成为我思考最多的问题。我必须承认,我要学的还有很多。

  “新”手上路,“融”在路上。为了让两会融媒体报道亮点频出,绽放精彩,我们要更努力。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