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两会特刊 · 两会漫笔】新疆的事,新疆人民最有发言权

2020年01月09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全疆各族人民都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美方的歪曲污蔑,反而让我们更加众志成城,凝聚起建设新疆的强大正能量。”一位从事旅游工作的人大代表表示。

  “改革开放以后,我经商办企业,从无到有,一步步成长,直至今日形成规模。我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美丽家园进行污蔑破坏!”一位工商联界的政协委员如是说。

  ……

  一个多月前,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对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极尽污蔑诋毁之能事。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2019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令人鼓舞。今年的自治区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表达了共同的心声:事实胜于雄辩,新疆的事,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坚持把财政预算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5%左右、9%左右;大力实施危房改造工程,彻底结束了贫困人口住危房的历史;区属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突破90%,提前一年完成南疆贫困家庭劳动力3年10万人转移就业计划……

  一项项亮眼的成绩,是对恶意诋毁者最有力的回击。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近年来,新疆大局和谐稳定,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对此,生活在新疆的每一个人都感同身受,心中都有一把尺、一面镜。

  任何诋毁污蔑,都不能抹杀新疆的发展进步,不能动摇新疆各族人民建设美丽家园的坚定信心。相反,其只能让新疆各族人民更加团结一心、更加斗志昂扬,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奋力奔跑,用新疆繁荣发展的事实,击碎所有的谰言。(刘毅)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