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支撑引领效应凸显

【自治区两会特刊 · 融媒看两会】县级融媒体零距离对接两会

2020年01月09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图为“喀什好地方”APP屏幕截图。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丰森报道)连日来,天山南北多个县级融媒体中心依托自治区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石榴云”,积极参与自治区两会报道。“石榴云”上线以来,对自治区媒体融合发展的推动、加速作用凸显。

  自治区两会召开后,全疆各地多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依托“石榴云”强大的技术支撑,积极参与自治区两会报道。“石榴云”帮助开发的县市区新闻客户端,成为布尔津县、呼图壁县、乌恰县等22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主渠道,喀什市融媒体中心和呼图壁县融媒体中心还在客户端上开设了两会专题。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成冬云说:“‘石榴云’的协作机制,让入驻的各级媒体实现了新闻信息的安全共享,可以取用所需内容在我们县融媒体中心的传播矩阵中发布,做到了报道更快、更准、更深入。”

  自治区两会召开前夕,喀什市、于田县、博乐市等县市区的融媒体中心通过“石榴云”即时互动积极参与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发起的两会主题策划报道。其中,11个县市区参与了“两会特刊·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冲刺”“我从基层来”报道,超过30个县市区的融媒体中心参与了“微心愿”报道,充分呈现了基层百姓对自治区两会的高度关注。

  布尔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雒杨雪说:“参与‘我从基层来’报道,感觉我自己的新闻策划、采编能力得到了提升,‘石榴云’也是我们县级媒体向自治区级媒体学习的直观平台。”

  呼图壁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春海介绍,作为县级媒体,往年主要是通过广播电视渠道转发自治区级媒体的报道,现在依靠“石榴云”的技术支撑,除了在广播电视上发布外,还能在客户端、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移动渠道快速发布,县级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更大了,实现了把党的声音更快、更广泛地传递给各族群众。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