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两会特刊 · 心愿故事】北京游客程朔:邀请更多朋友到阿勒泰看雪

2020年01月09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2019年12月31日,程朔在阿勒泰市野雪公园滑雪。

  新疆日报讯(记者康颢严报道)“新的一年,我希望能邀请更多朋友来阿勒泰看雪,让更多人看到新疆的大美景色!”2019年12月31日,离开阿勒泰市野雪公园时,北京游客程朔依依不舍。

  36岁的程朔是北京一家外企员工,热爱户外运动。十多年来,每到假期,他常与朋友相约,前往世界各地的滑雪场滑雪。3年前,经朋友介绍,程朔第一次来到阿勒泰就被这座“梦幻雪都”折服。程朔从此心心念念,每年雪季都要约三五好友到这处人类滑雪起源地“打卡”。

  “阿勒泰的粉雪与我去过的雪场不同,山区的自然雪景绝美无比!”谈起野雪公园的景色时,程朔连说“太美了”“真的喜欢”。所谓“粉雪”,是指粉末状的自然落雪,松软干燥犹如棉花糖般,跌倒其中也不会感觉疼,是滑雪爱好者们追捧的顶级雪资源。程朔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照片后,圈友们强烈要求多发新疆雪景图片。

  此次行程中,程朔与4位好友整日“泡”在雪场滑雪,夜间则到市区寻觅新疆美食一饱口福。“3年前来新疆时,雪场的旅游攻略还不多,如今抖音里雪场美景等短视频‘打卡’点越来越多,让人在这儿玩得过瘾、吃得痛快。”程朔说,他最喜欢这里的馕坑肉、椒麻鸡、烤包子配“大乌苏”(啤酒)。

  “景美人好”,和程朔一同来的几位北京雪友也对阿勒泰赞不绝口,当地司机的真诚热情、风雪中人们互相帮助铲雪推车的身影让他们印象深刻。“如此优美的环境看着就是种幸福。”程朔说。

  网友心愿

  斯兰别克(阿勒泰市毛皮滑雪爱好者):阿勒泰古老毛皮滑雪历史悠久,2020年希望更多的人到阿勒泰体验古老毛皮滑雪。

  包台(哈巴河县居民):我的愿望是努力工作,为家人和自己打拼出更好的生活。

  韩旭(奎屯市美术教师):希望能用我的专业给更多孩子带去美的感受,走进孩子们的世界,成为孩子们的好朋友。

  图尔洪江(库车市民):新的一年里打算学汽车维修技术,用自己的努力多赚些钱,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

  叶婷(昌吉市社区干部):2020年我的心愿是,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去滑一次雪,感受一下滑雪的乐趣。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