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听阜康版《铿锵玫瑰》

2020年01月09日 11:06   来源:天山网

8名白衣天使成为驻社区工作小能手。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通讯员唐屹坤摄影报道)1月6日,阜康市“访惠聚”办公室联合阜康市委宣传部拍摄改编制作的歌曲“访惠聚”版《铿锵玫瑰》在网络走红。这段时长3分33秒的音乐MV中,“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走访入户,在辖区义诊,为居民过生日,给老人办婚礼等画面感动了很多人。

工作队联系培训学校在社区为居民举办面点培训。

  视频以阜康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驻阜新街道阜兴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为原型,展示了该工作队徐静、刘晓霞、古丽娜孜 · 伊沙汗、努尔孜拉 · 木哈台等8名女队员从白衣天使到驻社区工作小能手的转变。自2018年1月进驻社区以来,8名女队员从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别看我们是女队员,工作起来个个都是女汉子!”阜康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驻阜新街道阜兴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卢红梅说。    

  “我患了视网膜病变,看不清东西,姑娘们经常会来家中照料,还主动带我去办理残疾证,给我讲相关惠民政策,谢谢她们!”今年65岁的社区居民吴学成说:“有了她们,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工作队入户走访为辖区老人测量血压。

  工作队8名女队员发挥自身特点,总结出社区“三心”工作法,细心收集并解决群众诉求,耐心宣传解释社保、教育、医疗等惠民政策,热心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跑办残疾证、老年证等,为困难群众申请各类政策补贴。  

  同时,她们还发挥专业特长,打造健康驿站,为居民开展居家医疗服务;组建社区文艺队、夕阳红合唱团、志愿服务队,带着居民健身养心;帮助居民申请就业创业援助金,助295人实现就业、创业。

工作队向居民宣传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