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纪委监委举行新年“开门考”

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发条”鼓干劲

2020年01月09日 11:0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季解放报道)“请全体干部准时到学习室集合,参加2020年第一轮业务知识测试。”1月2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纪检监察干部收到这样一条考试通知。

  当天15时,伴随着纸笔窸窣的摩擦声,一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测试开始了。

  测试采取闭卷形式,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内容,对纪检监察线索处置、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进行全面测试。来自且末县委机关、县委巡察办(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等部门单位的120余名干部参加测试。

  “想着过年可以放松一下了,没想到开年就是考试,紧张得不行,但考得还行。”结束考试走出考场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刘迎兰说。

  且末县琼库勒乡纪检监察干部薛超则表示,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赶上纪检监察“铁军”的步伐。今年要加倍努力,一方面做好学习计划,一方面坚持跟案锻炼,切实增强履职本领。

  据了解,且末县纪委监委通过新年第一考,给全员“上发条”、鼓干劲,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调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调查审查的能力与水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