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传统观光类景区向现代化旅游休闲度假型景区转变

新源县那拉提景区将全面转型升级 实施一批娱乐体验类项目

2020年01月09日 18: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贾叶雯报道)今年,去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旅游风景区,游客将看到全新的大型实景演艺,可以逛那拉提书院,去那拉提微影视城打卡拍照。1月7日,在2020年那拉提旅游风景区年会盛典上,那拉提旅游风景区对今年景区新变化新特点做了全新发布。2020年,那拉提旅游风景区将全面转型、提档、升级,推动那拉提由传统观光类景区向现代化旅游休闲度假型景区转变。

  那拉提景区管委会主任史宁介绍说,今年景区将实施以游客承载力和舒适度为重点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项目,包括独库公路服务站建设、智慧景区建设、停车场改扩建、公共卫生间建设、马队服务设施提升、游客休憩区域建设等。

  此外,以游客娱乐性和愉悦度为重点的一批娱乐体验类项目正在实施中,《守望那拉提》大型实景演艺、那拉提国际赛马场民俗展示区建设、遇见那拉提音乐酒吧区建设、乌孙古部落宿营地建设等将陆续上线。

  以游客全时游和全季游为重点的秋冬季项目也是2020年那拉提景区一个重点方向。今年,大家将可以夜游那拉提,体验哈茵赛哈萨克冬窝子民俗村、那拉提温泉疗养生态酒店、秋草艺术节、冬季风雪那拉提娱乐项目等。

  以游客知晓率和吸引力为重点的文创品牌营销项目将在2020年上线,将开建那拉提书院、那拉提微影视城,着手打造《奇遇那拉提》动漫项目、《田歌遇见那拉提》文化采风项目等。

  2019年,那拉提景区荣获2019新疆景区品质服务年度大奖、自驾游品牌活动大奖、摄影活动年度大奖。近年来,那拉提景区积极拓展文化旅游产业,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游客心目中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游客量与日俱增,全年接待游客402.84万人次,景区散客比例逐年增高,疆外游客从一年前的57%增长到60%。

  目前,那拉提景区除了美丽的冬景还有丰富“雪恋那拉提”主题活动,景区打造了包括空中草原天界台、盘龙谷道蛟龙出海、草原女骑警、乌孙王陵、奶茶飘香、那拉提乐队、连心湖、欣驿自驾车营地等十大打卡点 ,以及冬窝子、红柳金滩、风吹雪、日照天山、云海观日的冬季五大绝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