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兵团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2020年01月09日 15:1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报道)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兵团各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七师一二八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李新成说:“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启迪。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自觉在学思践悟、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坚持下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党中央、兵团党委、师党委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把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最基层。”

  兵团日报社驻十四师二二四团二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慕欣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访惠聚工作队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

  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春阳说:“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大会,更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不断坚守使命,努力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兵团驻呼图壁县石梯子乡西力克特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于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后,我要时刻牢记初心,踏踏实实地干事创业,积极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