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乌鲁木齐市春运1月9日启动

3000名旅客在乌鲁木齐高铁站为“我为新疆代言”打卡

2020年01月09日 18: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伟峰摄影报道)“我和妻子专门来新疆拍摄雪景婚纱照,回长沙之前,收到了这份特别的新疆礼物,非常高兴,新疆是一个值得留恋的地方。”接过志愿者递来的“来自新疆的问候”纪念版明信片,来自湖南的旅客李俊国激动地说。

  1月9日是2020年乌鲁木齐市春运首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策划推出的“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活动组,推出来自新疆的问候——“我为新疆代言”专场活动,精心制作了纪念版“新疆美景”明信片,在乌鲁木齐高铁站候车大厅赠送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带着新疆人民的问候温暖回家路。

来自新疆的问候明信片

  一小时发出1000张明信片

  当天上午,志愿者刘志明在乌鲁木齐高铁站侯车大厅发放纪念版明信片,一个小时就发出了1000多张,很多旅客都是主动索取,希望收藏这份特殊的新疆礼物。

  李俊国和妻子吴美霞都是湖南人,在婚假期间,两人专程来新疆拍了一组“冬日恋歌”婚纱照。“我们都是南方人,从小对雪有着神秘的向往,这次来新疆,就专门去乌鲁木齐南山拍去了婚纱照,还去了阿勒泰,感受了雪屋的浪漫。”李俊国说。

  李俊国说,今天派送的4款明信片都要收藏,要把新疆的美景告诉身边的朋友,冬季的新疆更值得来。

旅客现场填写明信片。

  “新疆班”学生向同学派送新疆礼物

  在候车大厅,有许多在内地上学的新疆班学生返回家乡过寒假。“我在岳阳上学,我在南昌上学,我在石家庄上学……”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介绍着自己。

  在南昌上大学的茹菲娅·买买提说,新疆是个美丽的地方,她在学校自己时刻都在向同学们介绍新疆、宣传新疆。“我拿了30张明信片,我们寄给我的每一个同学,这是来自我的新年礼物,更是新疆各族儿女的美好祝福。”

旅客将填好的明信片投入信筒。

  纪念版明信片传递新疆温度

  1月的乌鲁木齐数九寒天,但高铁站候车室却暖心融融,30余名志愿者向每一位候车旅客派发着明信片,还有一些旅客主动承担起志愿者的角色,现场也一起派发明信片。

  “我就是新疆人,今天去西安出差,看到你们搞的这个活动特别好,也想帮着你们一起宣传我们大美新疆。”旅客马明远说,新疆一年四季都很美,冬天的新疆不仅有冰雪,而且还有温度。每个新疆人都欢迎来自天南地北的朋友来新疆,明信片传递的不仅是新疆的美景,还有新疆的温度。

铁路系统职工为新疆代言。

  打卡即可获得“温暖礼物”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高铁站将在候车大厅播放“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同时,乌鲁木齐高铁站出发厅专门设立“我为新疆代言”打卡墙,旅客在打卡墙处合影,带#我为新疆代言#话题发送朋友圈或微博,即可获得明信片一张,明信片可自行带走或直接填写地址投入中国邮政专属邮筒,发往全国各地。

  据介绍,来自新疆的问候——“我为新疆代言”主题活动是“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的延伸。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策划主导的“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自2019年11月25日启动以来,全网浏览量已经达到7.6亿人次,微博话题量超过4亿,在全国掀起宣传新疆的热潮。活动通过疆内新闻网站、抖音、微博、微信、喜马拉雅等各类媒体平台发声,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展示新疆的美景、美食、农副产品、人文精神等,彰显新时期新疆各行各业人员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示新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形象。

现场志愿者为新疆代言。 

本土歌手郑玉帆为新疆代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