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座大型冰雪雕亮相博斯腾湖

2020年01月10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王陆斌 路纲摄影报道)“鼠”到福来、玉“鼠”临风、“西海锦鲤”……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内,一组组主题鲜明、造型活泼的冰雕吸引着游客,其中最有创意、规模空前的“群鼠闹西海”冰雕项目成为最大的看点。

  1月8日,记者从博湖县了解到,今年,博湖县结合博斯腾湖的冰雪资源,突破常规,依托“西海福临门”“西海·兆丰年”“西海·童乐园”“西海·中国梦”“西海·嘉年华”五大主题区,围绕民族团结、年俗文化、非遗文化、西游文化、西海文化等元素,由100名雕刻师,精心策划制作雕刻近50座大型冰雪雕,目前正在加紧制作之中,为1月12日博湖县第十二届冰雪节开幕式做准备。

  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淇凯说,此次大型冰雪雕规模宏大、主题鲜明,其中以吉祥寓意为题材的“五鼠献瑞·年年有鱼”鼠年冰雪雕为亮点,如“鼠”到福来、玉“鼠”临风等多种造型,长18米、宽8米、高8米,作品的背景由万里长城、锦绣山河、江山如此多娇组成,左边鲤鱼是博斯腾湖最为著名的“西海锦鲤”, 摆出鱼跃龙门之势,寓意所有看到冰雪雕的游客2020年飞黄腾达、平步青云,右边喜庆的五鼠造型,从左侧进入意为大吉大利,诸事如意;从右侧进入意为财源广进、鼠到福来,全副雪雕犹如一幅“百鼠献瑞图”。

  此外,还设置了体现童话和亲情的冰雪童话主题区,通过孩子的视角,用冰雪打造包括哪吒、孙悟空等造型,把最时尚、最贴近孩子、最具有童年回忆的内容,通过冰雪雕的形式展现出来。

  成都游客冯志帆说:“到博斯腾湖玩真是来对了,虽然寒冷,但是景色真是太美了,和四川完全不同的感觉,我们拍了好多照片,朋友们羡慕得很呢,说孩子放寒假了就带过来玩呢。”

  据悉,本届冰雪节以“西海冰雪节·冬捕博斯腾”为主题,推出“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等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系列旅游产品,活动历时2个月,给疆内外游客带来了一场雪之情、冰之魅、食之味、声之韵的全方位体验盛宴,呈现最时尚、动感、刺激、浪漫的冬日狂欢盛典冰雪大世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