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两会特刊 · 心愿故事】乌鲁木齐客运司机佟刚:给旅客提供更好的春运服务

2020年01月10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1月6日,乌鲁木齐南郊客运站客运司机佟刚擦拭完车辆准备出发。 佟刚供图

  新疆日报讯(记者康颢严报道)“过去一年里,高速路上有了ETC,车辆通行非常便捷,服务区里有了‘司机之家’,能喝热水、吃热饭,大家出行越来越方便舒心。我的心愿是2020年春运期间给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旅客平安顺利回家,开开心心过大年!”6日,乌鲁木齐南郊客运站客运司机佟刚一边擦拭车辆一边道出自己的心愿。

  佟刚在南郊客运站跑乌鲁木齐至达坂城的线路逾30年,见证了交通运输环境和条件的不断提升和改善。“现在咱们站里候车大厅都摆上了按摩椅,还有共享充电宝、智能储物柜,旅客候车舒适又方便,大家都点赞呢!”他骄傲地说。

  “近年来我区交通部门推出很多优化出行环境的保障措施,如客运站所有车辆都安装了ETC,以往在收费站排队通行可能要十几分钟,现在常常只需几秒钟,极大提高了通行效率,方便了旅客出行。”乌鲁木齐南郊客运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由甲介绍,南郊客运站承运着乌鲁木齐市至南疆各地州及乌鲁木齐县的客运任务,日发80班次。

  如今走进南郊客运站,自动售票机和微信扫码方便旅客购票取票,绿色通道和母婴候车室为特殊群体提供便利,志愿引导人员推着热水送到旅客身边并有序维持候车秩序……即将进入春运高峰期,佟刚所在的客运站在进一步改善候车环境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同时,也对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做了全面安排。

  “其实不论是否暑运、春运高峰,客运安全都是每一天的头等大事。”佟刚说,他和同事们一如既往地忙碌着,仔细检查车上的安全锤、灭火器是否到位,巡视车内环境是否整洁卫生。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让每一位乘客平安到家,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网友心愿

  杨宁(江苏省援疆干部):我希望孩子们身体素质越来越好,在学习进步的同时拥有健康的体魄。希望在援疆生活中和当地百姓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宁娟(昌吉回族自治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新年的愿望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村民做更多的实事好事,帮助他们致富。

  肖明(拜城县大学生):希望自己顺利毕业,找到喜欢的工作,为家乡发展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程月(奎屯市民):我希望多参加志愿活动,多去养老院看望陪伴老人,让曾经为建设新疆奉献青春的老人们能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