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两会特刊 · 两会vlog】采访两会第十年

2020年01月10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细细数数,今年是我参加自治区两会新闻报道的第十个年头。十年一大变真没说错,如今的新疆日报正在以全媒体姿态参与新疆大事要事宣传报道。

  今天,我将全媒体关注点聚焦在自治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上。我们采访的对象叫宋林,是民主党派人士,也是民营企业家,深耕农业产业多年,近几年投身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宋林给我们介绍了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感受,介绍了深入贫困地区调研掌握的一手信息,介绍了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故事等。让我看到了一位人大代表对人民的责任。

  宋林代表在采访中有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他说:“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目的是让其中的部署举措能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1月9日,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姚彤在采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宋林。记者加木布拉提 · 马那尔别克摄

  采访十年自治区两会,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民生领域的投入持续加大,至今依然保持预算70%以上用于保障改善民生,这对一个财政并不富裕的省区来说实属难得。

  在为宋林代表点赞的同时,也点赞所有代表委员履职尽责的担当,点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深的为民情怀。

  采访之路不停歇,能见证我的家乡——新疆的发展变化,并记录下来,是我做记者的一份荣耀。希望在我的全媒体报道中,能让更多人了解新疆、爱上新疆,看到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的笑脸。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