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阿勒玛勒镇:“文化大餐”进农家

2020年01月10日 11:5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宁宁 加尼特报道)为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源县阿勒玛勒镇组织该镇草根艺人、草根宣讲员,走村入户开展文艺巡演和宣讲“三个白皮书”内容,为各族群众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1月2日,在该镇台勒哈拉社区,听说镇里演出队来演出,村民们早早地来到演出点等候。活动在“三个白皮书”知识抢答比赛中拉开序幕,随后演员们带来了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歌曲、一支支欢快的舞蹈,给该镇基层群众带来美轮美奂的视听享受。

  精彩的节目让观众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沉醉其中,整个现场好不热闹。

  尤其是一对80岁的哈萨克族夫妇带来的红歌口琴连奏,欢快的节奏使得现场气氛异常热闹,他们演奏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阿勒玛勒镇为满足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组成文艺小分队、草根宣讲队,以饱满的热情走村入户,深入基层,宣讲“三个白皮书”的内容,送文艺进村、进社区、进偏远牧区,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