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冰雪文化点燃冬季里的一把火

2020年01月10日 12:0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陶江华 李霞 汪春林报道)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依托本地也迷里滑雪场,紧紧抓住冬季冰雪旅游期,大力发展冰雪旅游+餐饮+劳务增收,促进本地旅游业发展。同时,为本地村民增收提供了机会。目前,已有20多位村民在滑雪场稳定就业。旅游高峰期时,滑雪场可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

  也迷里综合服务大厅由额敏县绿叶康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投资修建,占地5200平方米,2018年1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是一个集滑雪、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休闲场所。

  2019年,滑雪场完善了造雪管道系统工程,广场硬化完毕,新建了雪场夜场灯光。同时,综合服务大厅新增餐饮一卡通系统,所有的餐饮商家已入驻完毕,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持卡就餐。

  该县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野果林社区居民陶小英说:“以前冬天没事做,现在我到滑雪场做保洁,每个月能挣2500元,虽然忙点,但过得很充实。”

  也迷里滑雪场不仅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也为村民打通了增收渠道。该乡京什克苏村村民阿依古丽·吾木尔说:“听说滑雪场可以开餐饮店,和家人商量后,我们便决定开个麻辣串店。目前我的生意特别好,每天都有400多元的收入,周末时候更好。”

  绿叶康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子妍说:“前段时间接连下的两场大雪给滑雪场打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滑雪场的开业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周末时可接待游客1000余人。今年我们与郝世花滑雪学校合作,在冬季开展青少年滑雪冬令营,让青少年体验冰雪运动。同时,滑雪爱好者还可以体验到晚上滑雪的乐趣。对塔额盆地的滑雪爱好者我们还有适当的交通补助。”

  以冰雪为媒介,促额敏旅游发展,弘扬传统文化,额敏县为冬季“旅游+”活动注入了更多家国情怀。

  额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范欣斌说:“为让冬季冰雪旅游这把火燃得更旺,我们准备到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等地开展冰雪旅游推介会,推出风干美食节、雪地足球、滑雪比赛等活动,还将书法、书画展穿插其间,欢迎各界朋友来额敏体验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