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市“幸福工程”助贫困母亲脱贫

2020年01月10日 12:38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晓敏 齐丽格尔 通讯员龙证宇报道)“谢谢你们,我利用项目资金开的商店生意不错,相信很快就能摆脱贫困。”1月3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艾比湖镇阿拉套社区居民高文芝在镇政府工作人员回访时激动地说。

  高文芝的儿子患有先天性脑萎缩,2003年,她和丈夫带着孩子去上海做手术,夫妻俩边打工边照顾孩子,在外漂泊了8年。2011年,高文芝回到阿拉山口市,开了家小卖部,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小卖部的规模不大,商品不齐全,收入很少,加上儿子需要定期治疗,昂贵的费用让并不富裕的家庭日子过得十分困难。

  2015年10月,阿拉山口市被列为博州“幸福工程 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市,项目资金12万元,对每位救助对象帮扶1万元至2万元,以“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方式救助贫困母亲,高文芝成为救助对象之一。

  艾比湖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悉心指导高文芝申报“幸福工程”,并于2016年5月将2万元帮扶款发放到高文芝手中。

  高文芝说:“这2万元真是雪中送炭,我用这笔钱在乌兰达布森检查站经营了一家商店,民政部门还减免了房租。现在每天的收入很稳定,我家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该项目实施以来,阿拉山口市有13名贫困母亲得到救助,通过解决资金贷款,实现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