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稳步推进环境监察执法工作

2020年01月10日 12:5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近日,记者从五师环境监察支队获悉,2019年以来,五师环境监察支队结合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扎实稳步推进各项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师市环境质量,确保辖区环境安全。据统计,2019年,五师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5起,环境行政处罚140.74万元。

  2019年,五师环境监察支队积极配合五师水利局,加强对全师现有的11个地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监管,防止饮用水水源受到污染;切实加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环境风险防控水平;加大大气污染物排放监管力度,通过日常检查、双随机检查和环保专项行动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设施运行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严肃查处污染治理设施擅自停运或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对涉环境风险企业进行摸底调查,督促20家涉环境风险企业编制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