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进三九,乌鲁木齐强冷空气缺席 城区时有大雾,强降温可能性不大

2020年01月10日 13:2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俗语有云,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年三九期间(1月9日到17日),乌鲁木齐没有强冷空气活动,城区时有大雾,气温变幅不大,不会出现强降温过程。

  气象部门预计,当城区没有大雾时,气温还将有所回升。不过从总体来看,近期早晚低温仍在-15℃左右,市民出行还需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9日正式进入三九时节,意味着一年当中最冷的时段将要到来。在乌鲁木齐,自从冬至过后,时而阳光明媚,时而薄雾笼罩,气温的变化也不明显。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进入1月以来,乌鲁木齐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上旬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略偏高。而接下来的中旬,强冷空气依然缺席,出现强降温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三天城区时有大雾气温维持较低态势,周五到周六白天低温-8℃,早晚低温-15℃。周日气温略有下降,白天高温-10℃,早晚低温降至-16℃。当城区出现大雾时,空气湿度相对较大,体感气温更低一些,市民周末外出还需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王健介绍,从整个三九时节的天气走势来看,后期将有一股弱冷空气扰动,届时雾气可能会暂时消散,气温略有回升。从总体来看,三九期间没有明显的升温和降温,气温相对保持稳定,预计平均气温接近历年同期。

  从全疆来看,未来三天没有大范围的降雪降温过程。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