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2019年乌鲁木齐市收获277个优良天

优良天数同比增加7天,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2020年01月10日 13:3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9年12月25日,雪后的乌鲁木齐,天空湛蓝。从红山远眺,远处的雪山清晰可见。(本网资料图片)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渠娟报道)2019年,乌鲁木齐市优良(达标)天数277天,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1月2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19年乌鲁木齐市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持续推进“天变蓝”项目,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着力削减污染存量、严格控制污染增量、持续降低污染总量,环境空气质量得到切实改善。

  2019年,乌鲁木齐市优良(达标)天数277天,同比增加7天;重污染天数23天,同比减少9天。其中,PM10、PM2.5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8.1%、3.8%。

  “我们严格落实控煤、控污、控尘、控车及区域联动等,超额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空气质量达标率达到73.2%(267天)以上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张欣说。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李新生说,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综合整治城市扬尘,强化移动源污染治理等,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