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冰场不休息 寒假期间免费向学生 家长开放

2020年01月10日 16:2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报道)中小学生寒假即将来临,乌鲁木齐市第76中学校园冰场在寒假期间将对学生和家长开放,并免费提供冰鞋等设施,让孩子们在假期里能够就近玩冰嬉雪。

  1月9日,76中举办首届速度滑冰比赛,该校2-6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六年级一班学生何书月和同学在场做准备活动时,还在交流老师教的滑冰技巧。

  “我以前学过轮滑,体育课说要学滑冰的时候,我就特别开心。”何书月说,以前的体育课都是跑步、自由活动和篮球,自从去年11月开设滑冰课之后,她每周最期待的就是体育课。从最开始需要人扶着才能滑两下到现在自己能在冰上自由滑行,她特别享受这种在冰天雪地加速的感觉。

点击查看原图

  76中学的冰场在该校400米环形跑道上浇筑。

  该校党支部副书记王英介绍,2019年11月该校就在操场浇筑冰场并开设滑冰课,学校也外请了专业滑冰教练来教孩子们。从不穿冰鞋上冰场、原地做滑冰基本动作到现在,孩子们已经能在冰场上速滑、嬉戏。

点击查看原图

  据悉,寒假期间该校对本校学生和家长免费开放冰场,并提供冰鞋等。为了保障学生安全,除了家长陪同外,学校每天还派老师轮流值班。该校也将研究制定冰场相关管理办法,考虑将冰场对周边市民开放,让大家在市区就能享受冰上乐趣。(图/蒋晓)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