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疆不用挑时间,不用挑地点,跟着心走就行

2020年01月11日 09: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娜报道)冬天你想去哪儿玩?当然是去“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的大美新疆了。在这个冷的让你咬牙切齿的季节里,却藏着纯净而惊艳的美景。不来新疆,不知新疆之大;不看新疆,不知新疆之美。相信很多人曾经都有这样的冲动,在一个城市待久了,就幻想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天山天池 图片来源:达人“重庆渝帆”微博

  冬天的新疆银装素裹,雪峰与溪水交错。在这里,可以感受冰雪与温泉激情碰撞;可以观赏雪后那拉提草原的山雾缭绕,夜晚浩瀚无垠的星空。这里有最美的风景、最逶迤的雪山以及最悠久的丝绸古道文化,这里有最热情的人们,最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图片来源:中国网记者陈悦涵

图片来源:中国网记者陈悦涵

  中国网陈悦涵记者说:“这次参加‘新疆是个好地方 · 达人西游’第8季感受颇多,在8天内分别走过了在雪中漫步于潜龙渊步栈道、体验了新疆国际大巴扎的异域风情、尝试了博斯腾湖的‘冬季冰捕’、参与了艾勒逊乌拉沙漠马拉松、观看了‘马上叼羊’‘蒙古刺绣’以及‘托布秀尔’等多项非遗表演。感受到新疆的独特的自然地貌风光和多样的民族风情,这些也正是新疆独特的魅力。”

图片来源:达人“旅行摄影师_笑飞雪”

图片来源:达人“旅行摄影师_笑飞雪”摄

  旅行达人“旅行摄影师_笑飞雪”说:“第五次来到新疆这个好地方。和以往来新疆不同,看了牧民们的很多传统民俗活动,比如雪地赛马、姑娘追、叼羊,看他们如何训练猎鹰等,在这里,我也学会了骑马和滑雪。我发现最吸引我的不只是这里的风景。这一次我把镜头更多地对准这里的人,对准这里正在发生的点点滴滴。如果不亲身来到新疆,走进当地人的生活中去,我们是看不到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和声音、文字吸引更多人亲自来新疆,看看真实的新疆是怎么样的。”

博斯腾湖 图片来源:达人“雁行江湖de歌”微博

博斯腾湖 图片来源:达人“雁行江湖de歌”微博

  知名旅游博主“雁行江湖de歌”说:“对于新疆,我有太多的向往,这个地域辽阔神秘遥远的西域,让我有了太多的期待。这次来到博斯腾湖最大的喜悦是可以参与冬捕,零下15摄氏度,吃着最新鲜的博湖鱼,喝着热乎乎的鱼汤,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新疆冬季的乐趣。我愿走遍大美新疆的山川大地,希望春天的时候再来新疆。”

 
图片来源:达人“路灯摄影”微博

  旅行达人“路灯摄影”说:“连续两次参加活动,每一次行程都带给我震撼的视觉享受和非比寻常的精彩体验。我在博斯腾湖第一次看到了富有新疆特色的冬捕,紧张激烈的民间赛马、叼羊大赛。其次,我品尝到了更多新疆的美食,比如在沙湾县亲手做大盘鸡,在乌鲁木齐吃“天下第一馕”,在博湖县吃到全鱼宴。这样的体验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将终生难忘。新疆的魅力不仅在于丰富多彩的地形地貌、风光美景,还有丰富多彩的多民族文化,人文历史、民风民俗。在此次活动中,我与他们一起载歌载舞,感受他们的快乐。”

图片来源:达人“路灯摄影”微博

  曾经看到这么一句话,“去新疆不用挑时间,不用挑地点,跟着心走就行。”因为这里的人和它的风景一样,也是那么豪爽风趣,那么朴实自然,如果你错过了新疆的冬天,没关系,它还有万种风情在等着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