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热烈祝贺自治区两会胜利闭幕

2020年01月11日 11: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天山南北升腾。经过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履职尽责的代表、委员们致以崇高敬意!

  这是一次向胜利进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谋稳定发展之计,献务实管用之策,取得了振奋人心的丰硕成果,体现了胸怀全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自治区两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这个重大历史时刻,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全力以赴。

  满怀信心,笃定前行。政府工作报告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把自治区党委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部署要求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目标、一项项重点工作、一件件民生实事,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一贯立场和鲜明态度,各项预期目标鼓舞人心又切实可行。其中,实现剩余16.5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560个贫困村退出、10个贫困县摘帽,确保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确保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确保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必须交出的历史答卷。我们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按照报告确定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越是到发展的紧要处,越需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广集民智、广聚人心,拧成干事创业“一股绳”。代表委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汇聚起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最大共识,形成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各族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