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春运】春运首日ETC车辆“秒”过收费站 新疆铁路春运期间增开143列旅客列车

2020年01月11日 11: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驶入、抬杆放行、驶出,整个过程耗时仅3秒左右。1月10日是2020年的春运第一天,记者在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乌拉泊北匝道收费站看到,经行该站的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车辆可“秒”过收费站,让返乡之途变得更顺畅。

  自治区公路收费(联网)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营说:“收费站如遇车流量激增情况,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增派人员增开车道,并采取便携机收费、售卖手工票、开启潮汐车道等措施提高车辆放行效率。”

  目前,新疆已与全国同步进行系统切换并入国家高速公路收费网,ETC车辆可不停车快捷通行全国高速公路。新疆安装ETC的车辆已达327万余辆,全疆ETC车道共计1766条,其中ETC专用车道357条、混合车道1409条。

  随着春运大幕开启,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已做好相关准备,保障春运道路的顺畅。

  又讯 记者逯风暴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春运,新疆铁路将增开143列旅客列车,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新疆铁路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疆内增开乌鲁木齐至南北东疆各方向旅客列车55列,同时采取动车、“复兴号”动车组重联开行方式,满足疆内旅客春节期间出行需求。节前和节后增开直通临客88列,其中节前开行热门方向上海26列、成都12列、重庆15列,共53列;节后开行重庆25列、上海10列,共35列。此外,为满足节后南疆务工客流乘车需求,新疆铁路还将在2月5日至25日间,适时加开吐鲁番至喀什中转进疆务工临客。

  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53.2万人次,日均13.8万人次,同比增运86.8万人次,增幅18.6%。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