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两会特刊 · 基层故事】逄子剑代表:加大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2020年01月11日 11:44   来源:新疆日报

1月6日,逄子剑代表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新疆日报讯(记者崔志坚摄影报道)“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加装电梯力度等涉及民生改善的内容,作为来自基层的自治区人大代表,我特别高兴。”1月7日,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喀什地区代表团审议时,自治区人大代表逄子剑说。

  逄子剑代表是喀什地区莎车县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这些年随着城市发展,不少老旧小区配套设施老化、公共服务不完善等问题逐渐显现。”逄子剑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喀什地区需要改造的建于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共241个,涉及2.52万户居民;建于2000年以后需要改造的小区约300个,涉及6.13万户居民。

  今年两会,逄子剑带来了《关于加大喀什地区老旧小区改造扶持力度的建议》。逄子剑认为,老旧小区配套设施改造提升绝非是一个简单的“加法”,而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积极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可以让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提高。

逄子剑代表在莎车县走访了解稳就业助脱贫情况(2019年12月8日摄)。图片由本人提供 

1月7日,逄子剑代表在参加喀什地区代表团分组审议间隙,与其他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