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客运站内乌鲁木齐交警提醒与祝福同行

2020年01月11日 11: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晓红宁江海摄影报道)1月10日,随着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乌鲁木齐交警走进客运站,将春运的祝福和安全提示送给踏上春运旅途的乘客和驾驶员们。

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交警将一副对联和福字送给即将出站的驾驶员。

  10日11时许,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春运启动仪式以快闪活动的形式登场,一名演奏者带着乐器走进候车大厅,跟随着《常回家看看》、《祝你平安》两段快闪歌曲的节奏,候车室内的乘客一起唱了起来,唱至高潮部分,交警和客运站工作人员将手中的中国结、红灯笼随机送给乘客。

  现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万英正在挥毫泼墨,大红的春联,喜庆的福字都是交警为驾驶员和旅客们送上的新春祝福。“我不是什么书法大家,但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把我们乌鲁木齐交警的祝福,送给每一位乘客。”万英说。

  春运车辆即将启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李亮东将一副春联和福字送给了一名即将出站的驾驶员。“春运驾驶员拉载的都是回家过年的旅客,对他们来说平安非常重要,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我们会不断提醒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切勿超员行驶。”李亮东说。

  与此同时,在乌鲁木齐南郊客运站,也同样进行了一场春运启动仪式,辖区交警在现场为驾驶员发放了安全手册,并将春运行车注意事项一一告知客运车辆驾驶员。

  据了解,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在此期间,乌鲁木齐交警将针对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节后返程、探亲出行等交通运输特点,以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周边的道路为重点,加大路面执法和指挥疏导力度,严查机动车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确保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