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春运启幕 新疆交警提醒:这些路段需谨慎驾驶

2020年01月11日 11: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花丰 刘笑 何万涛 杜渊源 陈意 牛涛 安兆国摄影报道)1月10日,春运正式拉开序幕,G30连霍高速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吐乌大南线)、G7京新高速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吐乌大北线)、G30连霍高速乌鲁木齐至奎屯段(乌奎线)这三条环乌高速公路主线也将随之进入车流量高峰时段。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在春运期间注意安全。

  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运车辆的增加,加上冬季时常出现恶劣天气,环乌高速公路到了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为确保广大群众春运期间的平安出行,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经过认真研判,梳理出了环乌高速路上的重点路段,为您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G30连霍高速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吐乌大南线)

  新疆化肥厂立交桥至乌拉泊收费站路段,易出现雾、风吹雪天气,路面易结冰打滑。

  盐湖收费站,由于车流量大,每天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容易造成车辆排队。

  达坂城立交桥往吐鲁番方向入口匝道无法通行,需从二十里店立交桥绕行。

  后沟路段的山区道路,容易出现小气候降雪天气,路面易结冰打滑。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小草湖服务区进入乌鲁木齐方向加油站由于施工无法正常使用,驾驶员需要提前调整加油计划。

  G7京新高速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吐乌大北线)

  甘泉堡立交桥至原阜康收费站路段进乌鲁木齐方向,因甘泉堡收费站出站车辆较多,易造成车辆排队,建议高峰时段绕行。

  全线行驶的车辆在途经老龙河路段、米东工业园至老阜康收费站路段幸福路口至大黄山服务区路段、南泉子至甘河子路段、天池立交桥至阜康立交桥路段、上户沟立交桥至五工梁路段、准东路口至原阜康收费站路段时,要降低车速、安全行驶。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阜康服务区进乌鲁木齐方向加油站、大黄山服务区双向加油站由于施工无法正常使用,请驾驶员提前调整加油计划。

  G30连霍高速乌鲁木齐至奎屯段(乌奎线)

  头屯河收费站、昌吉收费站、石河子收费站,由于节日期间车流量较大,容易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石河子心连心化肥厂路段,易出现降雪天气,路面易结冰打滑。

  奎东工业园区路段、原奎屯收费站路段,易出现大雾、降雪天气,路面易结冰打滑。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乌奎高速三坪服务区双向、五工台服务区进乌鲁木齐方向、石河子服务区出乌鲁木齐方向及奎屯服务区进乌鲁木齐方向加油站无法使用,请驾驶员提前调整加油计划。

  10日上午,高速交警来到路上,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对驾驶员进行春运第一天的安全提示。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春运期间,请合理安排出行,提前了解天气情况,避开交通流量高峰时段和交通拥堵路段,可以有效缩短出行时间成本,遇到恶劣天气时,注意减速慢行,安全行车。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