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日洗卧具9.5万件!探访春运期间忙碌的乌鲁木齐客运段洗涤车间

2020年01月11日 11: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欢 杨斌 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 汪舟摄影报道)在春运的列车上,当你倚靠在洁白的座椅套时,当你舒服地躺在卧铺洁净的床褥上时,一定不要忘了有这样一群人,用自己的劳动,默默地为出行的旅客带来干净卫生的乘车环境。

洗涤工人正在清洁地毯。

  春运期间,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洗涤车间的266名职工开始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该车间承担着乌鲁木齐站始发列车的全部被套、床单、枕套、台布等用品的洗涤工作,尤其在春运高峰期间,日洗涤量在9.5万件左右,一个月下来有近三百万件。

洗涤工人正在将堆成小山的卧具推向洗衣机。

洗涤工人正在操作大型洗衣机进行集中洗涤。

  近日,记者走进了洗涤车间,近距离为您记录这些春运期间忙碌的身影。记者看到,运回的打包好的旧件,由专人拖运进车间,工人们开始分拣计数,之后便是清理员的工作了。

  分拣完的卧具会被投进大型洗衣机中进行集中洗涤,虽然车间里的温度比较低,但这一连串的忙活还是让大家满头大汗。

洗涤工人相互配合进行烫平工作。

洗涤工人正在进行整叠。

  经过一个小时的严格洗涤后,卧具恢复了洁净。

  通过电梯和专用通道,这些洁净的卧具被运送到烫平车间,大型烫平机器将工人们隔开,前面两个人配合完成烫平工作,后面的工人进行整叠,大家前后协作,熟练而默契。

  当很多人在春节前踏上归途的列车时,洗涤厂里的工人们却“有家不能回”。为了能准时清洗春运高峰时期多班列车的卧具,工人们有时候要24小时连轴运作。

旅客们在干净整洁的卧铺车厢内休息聊天。

  温暖春运回家路,让我们向这些为春运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人们致敬。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