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新疆代言”传播量超8.7亿 他们深情告白:“做新疆的终身代言人!”

2020年01月13日 08: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摄影报道)1月11日,以“如何为新疆代言——赋能新疆”为主题的“我为新疆代言”研讨会上,来自社会各界参与代言活动的人士踊跃发言,谈代言初衷,展新疆热爱,对创新方式进行探讨,并发起“我为新疆代言”倡议书。

  当天,参加研讨会的代言人有:为新疆更加美好代言的援疆干部蔡贺;为新疆金融事业代言的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代表穆合塔拜 · 沙迪克;为新疆奋斗中的青年代言的克地也木 · 木合旦;为新疆艺术文化代言的新疆画家褚晓莉;为新疆网络信息安全代言的新疆CA代言人李跃武;为新疆文创产业代言的海归创业者代表方鹏等社会各界人士,大家畅谈以多种形式为新疆代言,赋能新疆。

  “我为新疆代言”是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策划,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指导的大型网络公益行动。

  自2019年11月25日启动以来,采用长文、图文、海报、短视频、Vlog等多种表现形式,通过疆内外新闻网站、抖音、微博、微信、喜马拉雅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声,实现疆内疆外联合,网上网下联动,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为新疆代言,掀起了宣传新疆的热潮,得到来自全疆乃至全国各地多个团体、组织以及广大网民的参与和支持。

  本次研讨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言人代表阐述了“如何为新疆代言”,同时对宣传途径、创新方式进行探讨。

  克地也木 · 木合旦,2012年从新疆医科大学毕业后,回到自己的家乡柯坪县,当起了乡村教师,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时常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成为了孩子们的“娃娃头”。

  “我为新疆代言,和我一样正在各行各业中奋斗的青年人,我们会形成一种力量,为我们深爱的这片热土,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为新疆艺术文化代言的褚晓莉是土生土长的新疆画家,这些年来,她一直用自己的作品宣传新疆,并带着作品参加了许多场国内外重量级画展。

  “新疆地大物博,这里有森林湖泊、高山沙漠,我想要的美这里都有……”褚晓莉说,这里是绘画的资源宝库,自己能为新疆代言,为新疆艺术事业奉献绵薄之力何其幸运。

  “新疆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发挥和强化信息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作用,我要为新疆的技术创新代言。”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说。

  目前,该企业2.3万员工也积极参与“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企业还从基层选出10位优秀员工,制作了代言海报。

  研讨会期间,来自社会各界代言人还发起“我为新疆代言”倡议书:提倡大家做宣传新疆的正能量传播者、新疆形象的坚决维护者、“我为新疆代言”的终身实践者。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