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乘坐“一元通”旅游专车畅游“额河第一村”

2020年01月13日 09:00   来源:天山网

游客们乘车前往塔拉特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博轩摄影报道)“花一元钱,就能从富蕴县城到塔拉特村,既优惠又方便。”1月10日下午,福建省厦门市的游客李欣颖,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乘坐“一元通”旅游专车游览了“额河第一村”塔拉特,和朋友们一起赏民俗、品美食,给这次旅途增加了难忘的经历。

  1月6日,富蕴县正式开通了县城—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一元通”旅游专车。每天下午4点,旅游专车从富蕴县宾馆准时发车,晚上10点再从塔拉特村返回富蕴县城。

  “夜游塔拉特村已成为当地知名品牌,在展现民俗风俗风情和特色旅游,提高对外知名度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旅游专车的开通,体现了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体现了线路景点的整合。”富蕴县副县长张素红说,旅游专车的开通也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群众,以及游客们。

游客们在塔拉特村游玩。

  在塔拉特村,游客们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风光,还品尝到了雪地上的火锅、手抓肉等当地特色美食,还能感受网红捧碗酒的刺激。在篝火晚会中,大家欢聚在一起,跳舞唱歌。“真的很放松。”李欣颖说,这样的体验很棒。

  据了解,富蕴县城—塔拉特村“一元通”旅游专车,是在富蕴县城乡一体化“一元通”惠民专线的基础上建立运营。截止到目前,该县共开通8条线路,覆盖了吐尔洪乡、恰库尔图镇、可可托海镇等8个乡镇、37个村(社区),惠及沿线农牧民7万余人。

  此外,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旅游+交通”融合发展,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运作的模式,在全疆率先开通“城乡一元通”公交车。“城乡一元通”公交车的成功运行,重点解决地区边远、贫困农牧民群众出行难和出行贵的问题,实现边远、贫困农牧民群众一元通达县城的目标,实现了农副产品流通“零距离”、城乡居民交流“零距离”,真正将交通扶贫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