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千人火锅宴,共话幸福年

2020年01月13日 09: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寒冷冬季一家人在温暖的屋子里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是非常惬意的事,那么,你想过上千人一起在街上吃火锅的情景吗?1月12日,哈密市伊州区千人火锅宴将开席,伊州区诚邀八方宾朋来一睹盛景,共话幸福年。

  迎新春,共团圆,1月12日伊州区组织的”我和亲戚游哈密·千人赏春联 、火锅宴”活动将在著名的阿勒屯古街举行。各界人士将邀请他们的“结对亲戚”,上千人一起游古街,吃一顿露天土火锅,热热闹闹迎新年。

  届时,阿勒屯古街上将摆出上百张桌子,组成土火锅长龙。土火锅是哈密的特色美食,过年吃土火锅是当地百姓的传统习俗。铜锅里放入配好的高汤,再放入用本地食材手工制作的夹沙、牛肉丸、粉条等,炭火加热后,铜锅内咕嘟冒气,非常美味。

  当天的阿勒屯古街,还会有多项精彩活动助阵,为火锅宴“增添”浓浓的文化味。群众文艺活动巡演中,专业艺术团队的演员、民间优秀艺人将现场表演文艺节目,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小曲子、麦西热甫等一一亮相,这绝对是一次外地游客体验哈密民俗文化的好机会。

  红红火火过新年,红火的“玉鼠迎春”吉祥春联展、“鼠你最棒”剪纸艺术展也将在街头巷尾亮相。这些艺术品均出自哈密文化名人、民间艺术家之手。品味传统中国年,想把传统文化“带”回家,这次活动就一定不能错过。

  除了吃火锅、品年味,阿勒屯古街特有的悠闲宁静和文化底蕴也值得细细品味。古街所在的伊州区回城乡阿勒屯村是全国历史文化名村,是一个民俗风情浓郁,文物古迹众多的民俗村。古街由村里一条长约千米的主干道改造而成,街上汇集民居、民俗、特色工艺和美食,如今已是伊州区一张靓丽旅游名片,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到来。

  此次直播活动新疆新媒体中心将派出专业团队,带着你近距离体验古街的热闹和宁静。

  直播时间:1月12日12时

  直播地点:哈密市伊州区

  直播记者:阿尔曼·热扎克 豆兴军 赵长福

  ZAKER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今日头条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天山网微博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新疆头条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凤凰新闻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第一视频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新浪新闻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触电新闻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搜悦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任城电视台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