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内生动力

——论学习贯彻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2020年01月13日 09:34   来源:新疆日报

  善于总结成果经验,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强调:“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这就要求我们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内生动力。

  自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按照中央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治区领导带头,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理论武装,经受了思想洗礼;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站位;整治了突出问题,推进了自我革命;践行了为民宗旨,增进了血肉联系;弘扬了务实作风,铸牢了廉洁防线;焕发了强大动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运用好主题教育的经验成果,是在新起点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向前进的重要前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才能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群众获得感来检验实际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了,心贴得更紧了。只要我们坚持用群众新期待来“透视”问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我们就能永远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突出问题导向,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才能确保取得的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增强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抓手,对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扫除,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夯实了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我们只有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才能始终成为永远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党员干部的肩膀能负重、敢担当,我们的事业才能一往无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叩问初心变没变、使命担没担,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了主题教育与稳定发展两促进、双丰收。实践证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越是面对大是大非越要敢于亮剑,越是面对矛盾困难越要迎难而上,尤其在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

  天下事,以实则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需要我们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和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用实际行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