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2020年01月13日 10: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婧 通讯员米志军报道)1月9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迎新春暨康其乡第二届冬季冰雪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将持续至3月中旬,喜迎八方游客。

  开幕式上,拜城县文工团表演了现代舞蹈《爱上新疆》《盛世花开》,康其乡表演队表演了集体舞《母亲是中华》、双人舞《青春舞曲》、扇子舞《中国美》等,歌手依明江·库尔班演唱了歌曲《国家》……精彩的文艺演出让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接下来,拔河比赛、滑冰车比赛、迷你西瓜赛等赛事活动相继开展,各地游客同场竞技,欢声笑语不断。在十二生肖冰雕处,游客们相互拍照留念;在“冰上火锅宴”场地,游客们享受了一场“冰与火”的舌尖盛宴。

  “十二生肖冰雕栩栩如生,我拍了许多照片。冰上和雪上活动丰富多彩,我玩得非常尽兴,原来冬天能有这么多乐趣。”来自河南的游客张军旗高兴地说。

  “今天的文艺节目太精彩了,各项活动也非常有趣,希望康其湿地越来越美,以后有机会我还会来游玩。”来自山东的游客董洋说。

  据悉,早在2018年5月,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在康其乡阿热勒村考察调研后,提出建设一套集湿地保护、休闲娱乐、民风民俗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先后投入80万元援疆资金启动该项目,拜城县政府投入102万元铺设一条长达4公里的柏油路,加上后期社会资本投入近600万元,使得康其湿地景区内的民俗、餐饮设施、滑雪场、滑冰场等旅游设施相继得到完善,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还带动了当地几十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目前,康其湿地日均接待游客500人次左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