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医疗卫生专家乌鲁木齐工作站成立

2020年01月13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0日,援疆医疗卫生专家乌鲁木齐工作站成立暨揭牌。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1日电(记者陶拴科摄影报道)1月10日上午,援疆医疗卫生专家乌鲁木齐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举行。60位援疆医疗卫生专家将和乌鲁木齐市属各医院医生进行“传帮式”的科研、教学活动,提升乌鲁木齐整体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为发挥援疆医疗卫生专家的作用,利用各位专家在乌鲁木齐工作的有利时机,开展对乌鲁木齐市属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指导和帮带,推动乌鲁木齐市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医疗卫生援疆主要是医疗人才援疆,是对口援疆的主要任务。目前,国家19个省市选派的长期援疆医疗卫生专家有1100多人,乌鲁木齐城区多数县级以上的公立医院,都有援疆医疗卫生专家在帮带在奋斗。

  新疆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美林称:“医疗卫生专家舍小家顾大家,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各受援医院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贡献、辛勤付出,用精湛的技术,用爱和真情赢得新疆各族民众的尊重与爱。”

  周美林表示,各医疗专家在指导和传帮带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做好穿针引线项目设计和活动安排工作,做到医院与专家联系经常化,开展活动经常化,工作站运转正常化。希望各位援疆专家发挥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加的各项活动之中。各位援疆专家,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工作单的工作之中,通过学习交流、培训、讲座、带教、专家义诊等形式,促进提升医务人员的水平,支持市属医疗机构的重点专科的建设,为乌鲁木齐市民健康扶持和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月星表示:“援疆医疗卫生专家站的建立是推进医疗卫生援疆工作的新尝试。拓展‘组团式’医疗援疆的新探索,建设乌鲁木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的新举措。”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