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建褐牛肉用新品种育种基地

2020年01月13日 11:2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新疆启动褐牛肉用新品种育种基地,计划五年内在尼勒克县形成育繁推一体化的制种基地,育成新疆褐牛肉用新品系。这是记者近日从新疆畜牧科学院获悉的。

  新疆畜牧科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2019年启动,选址在尼勒克县“万亩现代畜牧业示范园”。万亩现代畜牧业示范园现有存栏褐牛母牛为500余头,在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新疆畜牧科学院计划在五年内,投资建成拥有存栏母牛3000头,年提供种公牛1000头、优质冻精150万剂的“新疆褐牛新品种育种基地”,形成育繁推一体化、科研推广培训一条龙的新疆褐牛为主的国内制种基地,育成新疆褐牛肉用新品系,将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优势。

  据了解,目前该院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并在进一步编制“新疆褐牛肉用新品种基地”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同步推进与天山畜牧、华凌农牧等龙头企业的深度合作,以加快项目进程。

  按照计划,新疆畜牧科学院再利用十年时间,也就是至2033年,将在尼勒克县建成面向新疆、面向西北的国家级肉牛种业平台,构建全疆现代肉牛业发展新模式,培育一个肉牛产业增长极,为新疆加快农牧融合发展、做强肉牛产业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