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演出送到家门口

2020年01月13日 11: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11日,在乌鲁木齐市富泉街北社区活动室,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演员表演《板胡与鼓》。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摄影报道)1月11日,由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组成的文艺轻骑兵在天山区延安路片区管委会富泉街北社区活动室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首场演出。当天,来自延安路片区管委会虹湾巷、富泉街北、中湾街南三个社区的居民在精彩纷呈的演出中,感受丰富的文化生活。

  “以前只能去剧场或在电视上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现在演出到了家门口,真是好看得很。”社区居民韩辉边录视频边说。

  演出现场好戏连台,演员王婷身穿水袖,登台表演《水袖舞》,水袖一开,观众便一片叫好。

  “好听,真好听。”演出中,跟随着台上唢呐演员张冠军的节奏,居民们一边打着拍子一边哼唱着歌曲《阿拉木汗》。迪丽热巴·艾西丁频频举起手机,又是拍照又是录视频,还登上舞台与演员互动。她说,“大家聚在一起看演出,感觉年味更足、欢乐更多。”

  今年春节期间,乌鲁木齐文艺轻骑兵将通过歌舞综艺、儿童剧、戏曲综艺、戏曲折子戏等形式,将演出送到社区及乌鲁木齐各大景区。

  “从剧团走出来进到社区,最大的感受就是观众和演员的距离更近了。”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团长王永立说。

  相较往年,今年的文艺小分队在送演出活动中特意增加了交流互动环节,邀请观众现场学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