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举办冬季民俗文化旅游节

2020年01月13日 12: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金旭报道)“加油!加油!”1月9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刀郎沙漠游园内人声鼎沸,塔木托格拉克镇两个村的参赛队员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

  当天,塔木托格拉克镇迎新春暨冬季民俗文化旅游节在位于英买里村的刀郎沙漠游园举行,热火朝天的民俗比赛和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景区增添了人气。

  13时,随着一声令下,斗鸡比赛开始,身姿矫健的两只大公鸡呼扇着翅膀你追我赶打斗着,观众纷纷拿出手机录制视频。一旁的叼羊比赛也十分激烈,两支参赛队伍的骑手在马背上展开争夺,队员抢到羊后,在队友的庇护下飞驰着将羊投至相应圈内,对方骑手则奋力抢夺、围追堵截,场外游客拍手叫好。

  得知镇上要举办民俗文化旅游节,家住阿瓦提县城的沈春花和亲朋好友积极参加。“文化节太热闹了,斗鸡、叼羊等比赛很精彩。”沈春花说。

  14时,沙漠游园的美食街上人头攒动,商贩们一边吆喝,一边制作美食。“一上午我卖了很多烤包子,希望下午的生意更好。”在美食街摆摊的艾买尔·艾买提开心地说。

  17时30分,文艺演出开始,歌舞《东方红》《有那么一个地方》《母亲是中华》等节目赢得热烈掌声。随后,该镇还对年度精神文明工作优秀的村组进行表彰,勉励他们继续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今天的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给大家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也体现了我们镇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接下来我们会举办一系列迎新春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党委书记鲁建钢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