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后火车票已经开售

节后返程票迎来新抢购高峰

2020年01月13日 12:1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报道)1月11日,互联网、手机APP和电话开始发售正月十六(2月9日)的火车票,节后返程火车票再次迎来抢购高峰。

  1月12日,春运进入第三天,乌鲁木齐站和乌鲁木齐南站两站客流稳步攀升,整体平稳有序。2月8日元宵节过后,务工人员和返校学生客流开始集中出行。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春节后返程有两个客流集中出行时间段,分别为正月初十前和元宵节后。其中,正月初六至初十,将是探亲、旅游客流的集中返程高峰期,客流主要集中在疆内。元宵节后,则以学生返校和务工人员进疆客流为主,客流会持续至春运结束,这期间进出疆的火车票都较紧俏。

  铁路部门预计,今年学生开学返校高峰出现在春运结束后的2月18日至25日间。出疆列车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方向的车票会较紧俏。进疆方向,成都、郑州、汉口、广州、上海、济南等方向至乌鲁木齐的节后务工客流较大,这些方向进疆的列车车票将较为抢手。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11日发售的正月十六的火车票,乌鲁木齐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列车还有卧铺票。而成都、郑州、济南、重庆等至乌鲁木齐的进疆列车,卧铺车票已全部售罄,仅剩少量硬座票。

  春节过后,针对返校学生客流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加开乌鲁木齐至上海、重庆间临客35列。同时,为满足节后进疆务工客流乘车需求,新疆铁路部门还将在2月5日至25日间,加开吐鲁番至喀什临客,中转进疆务工客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