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区昨低温-18.5℃创入冬新低 周二到周四断续降雪气温缓升

2020年01月13日 12:2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班讯(记者梁乐报道)“不声不响就降温,在外面站一阵都冻透了。”刚刚过去的周末,领教了三九天威力的市民应该都是这样的感受。主城区12日清晨最低气温仅-18.5℃,创下入冬以来气温新低。

  经历了相对暖和的一九、二九,再加上近期也没有明显降雪,不少市民以为三九天也不会太冷。然而刚刚过去的周末,让大家着实体验了一次“冰上走”的感觉。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12日清晨6时到7时,主城区最低气温仅有-18.5℃,创下自去年11月13日入冬以来的气温新低。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说,其实大家感受到的“冻透了”,是体感温度的直接表现。不同于在百叶箱监测到的实况气温,体感温度受到风力、空气湿度和气温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就12日的天气状况来看,当日清晨主城区出现大雾过程,空气湿度普遍在80%以上,大家普遍感觉湿冷,体感温度比实况气温更低一些。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13日乌鲁木齐仍有大雾,气温维持较低,白天气温普遍在-10℃以下,早晚低温降至-19℃。14日到16日,受弱冷空气的不断影响,乌鲁木齐将出现断续小雪,气温则有所回升,早晚低温可升至-10℃左右。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从全疆来看,未来三天进入多降雪时段,局地中到大雪,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