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桦林·冬奥冰雪季开园

2020年01月13日 13:10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记者董世菊摄影报道)1月12日,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桦林·冬奥冰雪季开园。用雪量1.2万立方米的雪雕作品、环河雪地卡丁车、木质雪爬犁、环桦林观赏林海雪园自然冰雪景观……当天,在阿勒泰市桦林公园景区内,这些好看又好玩的冬季旅游项目正式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依托阿勒泰得天独厚的冰雪文化和资源优势,桦林·冬奥冰雪季,充分彰显“雪都阿勒泰”独具特色的冰雪魅力。当日,畅游阿勒泰市桦林公园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全园接待游客近千人。9岁的刘永欣跟着家人来到桦林公园游玩。他说:“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这里的马拉爬犁是我最爱,特别开心。”

  桦林·冬奥冰雪季主要分为雪雕艺术鉴赏区、戏雪乐园区、林海雪园观赏区。雪雕艺术鉴赏区,从园区大门至2号木屋,雪雕单体作品28座,用雪量1.2万立方米,以迎新春、冬奥、运动、卡通等内容为主题,最大雪雕作品用雪4500立方米,位于克兰河河道,展现人类滑雪起源地风采,为游客奉献一场艺术盛宴。

  戏雪乐园区布设于1号木屋到2号木屋区间克兰河道内,占地约2万平方米,用雪量1万余立方米。区域内引入环河雪地卡丁车、冰上碰碰车、雪地转转、雪上自行车、雪地悠波球、冰壶保龄球、木质雪爬犁、冰上陀螺等项目,该区域将戏雪项目和雪雕艺术品完美结合,将观赏性和互动性融为一体。

  桦林戏雪乐园——河滨道——马拉爬犁驿站——2号木屋——人工湖——桦林镜美屋等诸多景点构成环桦林观赏林海雪园自然冰雪景观带,线路全长3公里。

  “近年来,阿勒泰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总体部署,不断丰富阿勒泰市冰雪旅游新业态,着力将冰雪冷资源转化为旅游热产品,推动阿勒泰市冰雪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桦林·冬奥冰雪季首次将冰雪雕艺术形式与游客市民互动完美结合打造一座‘冰境之园’。”阿勒泰市阿尔泰山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桦林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兰英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