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月14日)新疆这些地方迎来降雪 乌鲁木齐最低温-12℃

2020年01月14日 09: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何玉婷报道)受冷空气影响,今日(1月14日)北疆各地将迎来降雪天气,降雪量不大;东疆以阴天为主,气温变化不大;南疆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市有少量降雪,其他地区晴或多云天气,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多云转小雪,最高温-7℃,最低温-12℃,风力3级。

  公路方面,G3016线、G217线乔尔玛至巴音郭楞段、G314线包孜亚至红其拉甫段、G315线西南部山区等沿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都说“瘦人不抗冻”,其实是有科学原理的。研究发现,脂肪组织的隔热能力比肌肉强2倍,热传导能力是血液的35%、骨骼肌的50%。因此瘦弱者由于皮下脂肪少,易发生冷损伤,对寒冷的适应能力也较差。

  严寒环境的冷作用可以使肌肉紧张度增加,出现肌肉战栗,俗称“寒颤”,这种表现其实是人体在冷环境中快速代谢产热的重要机制。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