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干鲜果品、肉类、奶制品、冻鱼……新疆年货“飞”往全国各地

2020年01月14日 09: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欧伟报道)春运已经拉开序幕,这两天,出疆货量呈明显增长趋势,南航日均出港货量可达130吨以上,预计将于春节前一周达到最高峰。

  近年来,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老百姓购买年货的习惯也发生了改变,由到传统的商场、超市、集市购物逐步演变为网购。网购大军对新疆特产的购物需求促使新疆的电商企业加速发展,航空运输凭借耗时短、效率高成为电商企业最佳的物流运输选择。

  据南航新疆货运销售管理室主任刘礼兰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除了顺丰、申通、邮政等传统快递公司有明显增量外,前往货运柜台托运货物的直销客户数量较往年也有所增长。

  南航在疆承运的年货类货物以干鲜果品、肉类、酸奶、驼奶、奶粉、冻鱼等新疆特产为主,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武汉、杭州等主干航线舱位使用率已经达到100%,年货已经装满了飞往全国各地的航班。

  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新疆的牛羊肉,据统计1月1日至1月12日,南航新疆货运共运输肉类240余吨,主要运往上海、广州、长沙、武汉、南京、杭州、北京、成都、重庆、郑州、济南、海口、厦门、沈阳、西安等地,主要有羊肉、牛肉、风干肉、牛百叶。

  在众多年货中,新疆运输的冻鱼显得比较特别,记者从该货运部了解到,冻鱼主要是来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三文鱼和高白鲑,多数发往上海。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