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场冷空气“排队”来新疆 全疆大部迎来降雪

2020年01月14日 09: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何玉婷报道)都说“瑞雪兆丰年”,冷空气也来赶春运的热闹。1月13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1月13日夜间至20日夜间,受四股冷空气的影响,全疆多地将迎来降雪天气。乌鲁木齐市的两场降雪预计发生在1月14日午后至15日白天、1月16日夜间至17日白天,均为小雪。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说:“这四场冷空气强度都一般,只是来得较为密集,并带来降雪。平原地区多为微雪到小雪,大到暴雪量级的降雪主要发生在山区。第二场冷空气会带来全疆大部5℃左右的降温,第三场冷空气过后,北疆和东疆的气温持续略有下降。”

  1月13日夜间,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南部山区等地有微到小雪,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累计降雪量5~10毫米),局地暴雪(累计降雪量12~13毫米)。

  预计1月14日(周二)白天至15日白天,全疆大部有微到小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吐鲁番市北部、哈密市中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累计降雪量3~10毫米),北疆、东疆风口有10级左右西北风,全疆大部气温下降5℃。

  预计1月15日(周三)夜间至17日(周五)白天,北疆大部、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和南部山区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北部山区、塔城地区北部和南部山区、阿勒泰地区北部和东部山区、昌吉州东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累计降雪量7~12毫米)。北疆东疆气温继续有些下降。

  预计18日夜间至20日夜间,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地有微到小雪,山区中雪。

  从最新天气预报来看,各地最强降雪出现时段如下:喀什地区在13日夜间、伊犁州在14日白天、塔城地区和阿勒泰地区在16日白天至夜间、昌吉州东部山区在16日夜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