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繁荣指数中国上升25位

2020年01月14日 10:05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智库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网站1月10日文章,原题:2019列格坦全球繁荣指数,开创从贫困走向繁荣的道路 

  列格坦研究所2019年繁荣指数对全球167个国家和地区的繁荣程度进行了量化,涉及世界人口的99.4%。

  美国排在第18位,是自2009年以来经济繁荣程度下降的19个国家之一。这主要是由于精神和身体健康状况下降,以及肥胖率上升(上升了5%,达到总人口的36%),导致美国居民的健康状况恶化。住房供应的减少也造成了生活条件的下降。

  在企业环境和居民生活条件改善的推动下,中国排在第57位。这得益于企业条件和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生活在绝对贫困中的人口比例已大幅下降,从2009年的19%降至目前的不足1%。与10年前相比,中国最大的进步来自社会资本。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文章,原题:全球最繁荣10个国家出炉  

  2019全球繁荣指数排行榜由英国顶级智库列格坦研究所发布。该指数对全球16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分析,从安全保障、个人自由、治理、社会资本、投资环境、企业条件、经济质量、市场准入与基础设施、生活条件、健康、教育、自然环境等12个方面进行衡量。2019年排名前10位的是:丹麦、挪威、瑞士、瑞典、芬兰、荷兰、新西兰、德国、卢森堡和冰岛。美国位居全球第18位,日本位居第19位。中国大陆——从2018年的全球第82位跃升到第57位,火箭般上升了25位。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