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库车市:春节将至鲜花俏销

2020年01月14日 10: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吐尔松报道)春节将至,买盆鲜花装点家居,图个喜庆吉祥,已成为过年新风尚。近日,记者走访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花卉市场发现,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花卉市场选购鲜花,花商们备货卖货忙。

  1月9日,库车花卉基地大棚内春意盎然,一盆盆鲜花争相怒放,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花香。娇艳盛开的三角梅、高贵典雅的蝴蝶兰、多姿多彩的仙客来、萌态可掬的多肉……市民徜徉其间,精心挑选各自喜欢的花卉。

  花卉养殖者刘坚告诉记者,近段时间花卉销量剧增,尤其到了周末,销售非常火爆。蝴蝶兰、杜鹃、红双喜、一品红等鲜花最受欢迎,这些花颜色艳丽,有红红火火的寓意。

  另一名花卉养殖者阿孜古丽·托地说,现在一天可以卖100多盆花卉,收入在3000元以上,是一年中花卉销量最好的时候。

  在市区,每个花店都把颜色鲜艳的鲜花摆在显眼位置,来吸引顾客的眼球。“一盆蝴蝶兰60元,不贵,来两盆。”“这盆多肉我要了,买回去摆书桌上”……不少市民正忙着挑选鲜花。

  市民艾合买提·吐尔逊说:“快过年了,买几盆鲜花摆在家中,既美观又能净化空气,意义也非常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