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年再发力 实干开新局 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签约八亿元项目

2020年01月14日 11:5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苏敏报道)1月10日,在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杭州旗门实业有限公司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总投资8.15亿元的新天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配套延伸项目将正式落户合作区。

  据悉,新天煤化工园区为自治区级煤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自治州新型工业化的重要产业聚集区和煤化工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示范区,也是伊宁市重要的工业生产支柱之一,担负着“西气东输”重要任务,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煤灰、气化渣、硫铵等固废材料一直没有得到有效利用。此次杭州旗门实业有限公司计划在新天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投资建设新天煤化工衍生产品建设配套延伸项目,主要为复合肥厂、生态砌块厂、封闭式储煤仓、运输物流园及多功能加油站等项目,有力保障和提高新天煤化工生产能力,完善煤化工产业循环经济生态链,促进边境城市实体经济向安全高效、绿色环保新高度迈进。

  “新天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配套延伸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消化上百万吨固废材料转化为新型建材产品,将全部硫铵转化为农业复合肥,彻底保障新天煤化工原料用煤,实现集装箱式绿色环保运输。同时,产业园还可新增就业岗位500余个,促进社会稳定和谐。”项目促进方、新疆新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兵介绍说。

  据了解,新天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配套延伸项目是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2020年签约的第一个项目,不仅具有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等特点,还是合作区内绿色循环经济产业的典范项目。该项目的正式落地、投建,将有力推动伊宁市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提升。

  近年来,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围绕自身优势,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在力促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严守环境保护绿色关,鼓励落户企业向现代化、高端化、清洁化、智能化方向发展。2019年完成招商引资35.05亿元,并成功创建为国家级、自治区级绿色园区。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