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雪之恋”高山滑雪竞赛火爆开赛

2020年01月14日 11:36   来源:伊犁日报

  图为开幕式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韩莎莎 通讯员刘宁宁摄影报道)1月12日,新源县那拉提国际滑雪场热闹非凡,“健康伊犁、助力冬奥”伊犁州“雪之恋”高山滑雪竞赛开幕式在这里拉开序幕,近百名冰雪健儿与近千名滑雪爱好者在这里共同见证了冰雪竞技盛况。

  开幕式上,别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呼啸的雪地摩托、精彩的滑雪技术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吸引着在场的每位观众。来自全疆的百名滑雪发烧友前来参赛。本次比赛分为单板速降800米、双板速降1600米两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炫酷的滑雪技巧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比赛最终决出男子、女子单板速降800米、双板速降1600米4个组每组前8名,并颁发证书。

  新源县那拉提国际滑雪场拥有初、中、高不同级别总长4100米的主雪道、300米的雪圈道;滑雪器材1000余套,造雪设施、魔毯、缆车、雪地摩托等运输设备一应俱全。2013年,那拉提国际滑雪场被评为4S自治区级旅游滑雪场,使之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滑雪爱好者的冰雪旅游胜地及冰雪运动竞技目的地。

  新源参赛选手叶尔朵斯·叶尔兰已经滑雪4年,在此次男子800米速降比赛中荣获第一名,他说:“我是业余滑雪比赛者,这次能参加比赛并且能获得奖项我很自豪,能和全疆的滑雪爱好者们一同较量我觉得十分荣幸。”

  “我第一次来那拉提国际滑雪场,能在国际级赛道上参加比赛,感觉很棒。”乌鲁木齐参赛选手纪璐尹子说。

  伊犁州体育局综合处处长何泽虎说:“我州冰雪资源丰富独特。近年来我州冰雪运动场地设施不断完善,冰雪运动、冰雪旅游蓬勃兴起,在2020年冬春之际,我们推出新源县那拉提高山滑雪赛、伊宁市速度滑冰赛、昭苏县雪地足球赛等系列赛事,开展群众性的冰雪运动,必将有力地推动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生动融合,有力地推动体育与旅游的生动融合,为伊犁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劲的新动能,让伊犁各族群众在冰雪运动中感受快乐,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神状态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助推健康伊犁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