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锅羊肉、雪地火锅……昌吉市冰雪旅游节开幕游客体验冰火之恋

2020年01月14日 16:57   来源:天山网

开幕式上的节目表演。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大锅羊肉、雪地火锅……1月13日,昌吉市第十六届冰雪旅游节在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举行,让前来滑雪的游客,真实体验了一把冰火之恋。

游客在吃大锅羊肉和雪地火锅。

  当天,努尔加滑雪场宰了8只羊,备了3口大锅煮羊肉,现场热气腾腾,16:30许,羊肉出锅。“味道太鲜美了!刚才还冻得不行,喝完这碗羊肉汤,身子立即暖和了。”游客吴世华说。

旗袍秀表演前来助阵。

  在煮大锅羊肉的雪地上,摆了12张桌子,每张桌子都摆放着一个铜制土火锅,煮着鹌鹑蛋、丸子、冬瓜、海带等,“雪地、火锅,这一冷一热的搭配,真的是妙极了!”游客李丽第一次品尝雪地火锅,边吃边拍发朋友圈。

雪地火锅和大锅羊肉熟啦!

  努尔加滑雪场始建于2016年,目前已建有6条雪道,启用了4条雪道,“现在平均每天来滑雪的顾客有五六百人,周末会达到七八百人的样子。”努尔加滑雪场滑雪学校校长刘洋说。

  启动仪式当天,努尔加滑雪场所在地的庙儿沟乡人民政府还举办了冬宰节,当地牧民还带来熏马肉、马肠子、酸奶疙瘩等土特产销售。

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滑雪归来的游客。

  近几年,昌吉市全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昌吉市依托独特的自然禀赋,立足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人文优势,积极挖掘优质旅游资源,深入实施‘旅游+’行动计划,积极发展冰雪旅游,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和基础,形成了以努尔加、阿什里乡、滨湖河等为代表的冬季旅游集散点,同时与民俗风情、竞技体育、饮食文化融合发展,既弘扬特色冰雪文化、彰显冬季旅游优势,又展示美好城市形象、推动昌吉市旅游业实现‘旺季更旺、淡季不淡’的转型升级。”昌吉市副市长刘宏艳说。

一位小朋友在吃刚盛起来的大锅羊肉。

  随着冬季体育运动普及的步伐全面加速,为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充分展示昌吉市得天独厚的冬季旅游资源优势,结合中小学冬令营,昌吉市在努尔加滑雪场、昌吉市第四中学、昌吉市第七小学设立了“冰雪运动进校园实践基地”和“冰雪运动进校园示范学校”,积极开展冰雪项目教育,丰富课外冰雪项目课外体育活动,带动校园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当天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授牌。

大锅羊肉煮熟了。

  据悉,以开幕式为起点,昌吉市还将陆续举办“冬韵昌吉”系列活动。组织大众滑雪赛、专业竞技赛、趣味冰雪运动会、“我邀亲戚来滑雪”、“辞旧迎新上雪场”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年会等。开启以努尔加滑雪场为核心阵地的冬日昌吉一日游,让冰天雪地热起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