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为王 飞虎全面压制轻取福建男篮

2020年01月15日 09:3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 张新军摄影报道)1月14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27轮,新疆队主场对阵福建男篮。本场比赛,经过短暂休整的新疆队开局便火力全开,里外连续开花,面对福建队这样一支不擅防守的球队,新疆队可谓予取予求。随着比赛的进行,第三节福建队在康宁汉姆的带领下迎来小爆发,双方分差一度被缩小至9分,不过新疆队作出调整后重新起势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曾令旭命中5记三分。最终,新疆队在主场以132:118轻取福建男篮。

  本场最佳:斯托克斯46分13篮板2助攻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73.6%,三分球命中率42.9%,罚球命中率75%。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17分13篮板、范子铭8分、斯托克斯46分13篮板2助攻、可兰白克9分3篮板2助攻、俞长栋8分、曾令旭21分5篮板11助攻、唐才育9分2篮板、西热力江4分2篮板13助攻、克拉克4分3篮板4助攻、齐麟6分

  福建队:王哲林33分6篮板、何重达4分2篮板、陈林坚25分2篮板、杰特33分3篮板8助攻、卡米然4分2篮板、康宁汉姆14分7篮板、刘洺宇5分2助攻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20胜5负) vs 福建豹发力(10胜15负)

  新疆队与福建队历史交锋35次,新疆队战绩为26胜9负,占据上风。

  常规赛第26轮,新疆队客场负于广厦队,结束八连胜。从比赛来看,新疆队没有掌控比赛节奏,且失误不断,上半场16次失误,全场25次失误。进攻也打得比较混乱,后卫线被广厦队打穿。

  福建队在常规赛第26轮中客场负于青岛队,被对手赛季三杀,而在1月9日第21轮的补赛中主场战胜四川队。福建队在凯撒执教后,球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防守提升很大。福建队内有王哲林,外有陈林坚,再加上杰特的指挥调度,球队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两队本赛季交锋记录(新疆队2战2胜):

  第4轮 福建120:127新疆;第12轮 新疆134:91福建

  比赛回顾:

  第一节比赛,克拉克率先命中帮助球队取分,接着福建队杰特上篮命中,随着王哲林跳投命中,可兰白克外线三分进账,接下来的比赛中,新疆队展开得分高潮,周琦命中三分后,而后可兰白克连突带投得到5分,打出一波12:2的攻击波。随后陈林坚命中三分,但新疆队凭借曾令旭和俞长栋的进球将分差继续扩大,福建男篮被迫暂停。暂停回来,杰特和王哲林先后帮助球队得分,但曾令旭连中三记三分。首节结束,新疆42:28福建。

  第二节比赛,曾令旭开局命中个人第五记三分球,而后杰特连续两记远投命中还以颜色。接着斯托克斯内线连续得手,福建双外援联手奋力追分,不过新疆队一直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该节后半段,斯托克斯带领球队打出一波8:2的攻势,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半场结束,新疆72:54福建。

  易边再战,杰特和陈林坚一度帮助球队缩小分差,但新疆队继续将优势保持在两位数。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新疆队出现连续失误,福建队在康宁汉姆的带领下一度将比分缩小至7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97:89福建。

  第四节比赛,新疆队在曾令旭的组织下,重新起势,斯托克斯篮下连续强攻得手,不过福建队似乎没有好的解决办法,而后唐才育和曾令旭连续反击上篮继续扩大优势,随着周琦和斯托克斯合力取分重新将比分扩大到20分,至此胜负局面基本奠定,最终新疆队主场132:118轻取福建男篮。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范子铭、可兰白克、克拉克、唐才育

  福建队:王哲林、何重达、陈林坚、杰特、卡米然

  赛事预告:1月17日,新疆队将客场挑战吉林男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