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老兵重回军营“忆峥嵘岁月,话初心使命”

2020年01月15日 09:56   来源:天山网

上午11时,司号员吹响上课号,30名老兵呈“一”字列队,站在呈“八”字状设置的桌子前,30名学生为老兵戴上红围巾,随后老兵在横幅上签名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摄影报道)1月12日,新疆军区某预备役高炮团联合学校和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共同邀请驻地30名老兵重回军营,开展“忆峥嵘岁月,话初心使命”主题活动。让老前辈给官兵们讲述峥嵘岁月和对初心使命的默默坚守,传承红色血脉,续写新的荣光。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自治区道德模范王成帮作为老兵代表讲述他的故事,回忆峥嵘岁月,讲述初心使命。

  “很感谢部队让我再次回到了军营,和大家一起回忆、畅谈军旅生涯。我从一名解放军战士成长为一名军官。是党哺育了我,我要在有生之年为党和人民做更多的好事,用自己的一生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王成帮说。

  “艰苦岁月里,老前辈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为部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身上那种精神品质永不过时。”该部部队长张叶东感慨道。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该部队官兵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对传承老兵精神有了更加坚定的决心。官兵们纷纷表示,当前,强军事业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历史的重任已落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要向老前辈学习,坚守初心,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业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