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航空公司加大新疆市场运力投入

【关注2020春运】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2020年01月15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春运期间,多家航空公司加大在新疆市场的运力投入,增加班次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其中,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增班200余班次,在疆预计投入超7000班次,同比增长近10%。

  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今年老人和儿童出行率走高。春运期间,南航国内机票中含有60岁及以上老人出行的订座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涨20%,独自出行的老人同比增长近1成,12岁及以下儿童的订单量同比增长25%。

  春运期间,南航将乌鲁木齐至南京航线改为直飞,往返预计可节省约4个小时;为满足疆内游客反季游需求,春运期间南航预计在海南市场投入约480班次,乌鲁木齐至海南航班增至每日6班,共计6条航线,分别为乌鲁木齐—三亚往返、乌鲁木齐—重庆—三亚往返、乌鲁木齐—贵阳—三亚往返、乌鲁木齐—兰州—海口往返、乌鲁木齐—西宁—海口往返、乌鲁木齐—贵阳—海口往返航线,每日往返座位数将超过2200个。

  1月10日至2月8日,南航每周增加11个乌鲁木齐—伊宁航班;1月16日起,南航将每周三班的乌鲁木齐—阿拉木图往返航班由晚班调整为早班执行,实现双向当日中转,更好地契合春运中转旅客朝发夕至的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从1月10日起,乌鲁木齐航空新增乌鲁木齐—兰州—芽庄旅游包机航线、复飞乌鲁木齐—重庆航线,加密乌鲁木齐—成都、乌鲁木齐—和田、乌鲁木齐—兰州—连云港等6条春运加班航线,共计232个航班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1月16日至2月18日,华夏航空将增开克拉玛依—吐鲁番—库尔勒往返航班,每周二、四、六各一班。

[责任编辑:罗晓丽 ]